资产与采购管理处组织开展2023年固定资产报废技术鉴定工作
日期:2023-11-16 16:11:13  发布人:010233  浏览量:478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固定资产管理,提高我校待报废固定资产处置的科学性与合理性,11月15日下午,资产与采购管理处邀请校内2名技术鉴定专家,分别对实验实训管理中心、设备工程学院、公用事业学院、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图书馆等14个部门申请提交的拟报废固定资产实地开展技术鉴定工作。

各部门资产管理员积极配合协助做好引导及相关情况介绍,鉴定小组成员对该批待报废固定资产的购置时间、使用年限、报废原因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认真分析,对是否具有继续使用价值等方面进行了仔细鉴定和讨论,确保本次固定资产报废鉴定结果的真实可靠。鉴定小组成员认为大部分拟报废固定资产的使用时间较长,已超过报废年限,不能使用且无维修价值,符合报废条件。个别资产虽达报废年限,仍能够继续使用的,要求申请部门需励行节俭,积极开展盘活工作,最大限度发挥该资产的使用效率。最后,资产与采购管理处将根据鉴定小组的鉴定意见对各部门提交的拟报废固定资产进行进一步汇总统计。

认真做好技术鉴定是固定资产报废工作的重要环节,学校提倡物尽其用,严把固定资产报废关,对切实提高学校固定资产使用效益,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编辑/钱如瀛 图/钱如瀛 初审/王小娜 终审/孙天舒)

资产.jpg

核发:010395 点击数:47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